東亞諸眾峰會:「革命後之世界」 East Asia Multitude Meeting: The World After Revolution


「讓我們先創造出革命之後的世界!」
Let's create the world after revolution!


東亞諸眾峰會:「革命後之世界」
East Asia Multitude Meeting: The World After Revolution

與 會者: 素人之亂 (Amateur Revolt ) (日本)、Indie space AGIT (釜山)、直走咖啡 (G Straight Café) (臺北) 、 我們家(Wuhan Youth Autonomy Center) (武漢)、活化廳 (Woofer-ten)(香港)

***

久等了,革命後的世界快將來臨!

來自日本的非常惡攪份子「素人之亂」、釜山的社運音樂會達人 Indie space AGIT 、臺北的社運咖啡室「直走」、於武漢實踐一個自治空間實驗的「我們家」、尚有仍未令藝術發展局有半點後悔的活化廳將於本月28日將聚首一堂,仿傚世界各國首腦的定期吹水活動,藝術/行動者也要建立交流,舉行的諸眾(眾人的)峰會,共議將要來臨的起義!

事出未必無因,近年來東亞各地面對相近的社會問題:如各地因都市更新與空間商品化而對傳統社區造成的破壞,以市場與競爭力為由漸漸被異化的生活價值,經濟泡沫化與貧富殊以造成的社會流動性問題,因開發鄉郊而大大破壞自然生態的土地正義運動,及至由311地震引發東亞各地的反核運動等...這些運動都似乎是相互共通卻又各有其在地的脈絡,當中的異同又會指出什麼?從這上活躍分子的在地經驗和實踐裡,又可有什麼有趣地方讓我們互相學習和反省?

是次峰會以 「革命後的世界」為主題,概念源自「素人の亂」的頭目松本哉的口頭禪:「讓我們先創造出革命之後的世界!」。究竟眾人的革命之後的世界是什麼模樣?各地藝術/行動者所追求/期望變革的世界會是怎樣?藉著這地區性的結連,我們又可如何共同達成這個大同世界?

Finally, the post-revolution world is coming!
Cultural/Art Activist from Japan, South Korea, Taiwan and Mainland China will gather in Wooferten by the end of this month (April), after the blar blar blar world leader summit conference, to share and exchange on their practice, holding meeting making preparation plans for the coming revolution!
These congregation, includes Japanese “Amateur Revolt,” Busan Revolt Concert indie space AGIT, Taipei G Straight Café, Wuhan Desireè Youth Autonomy Center, and Wooferten Art Platform.
East Asia countries, recently faced quite similar social problems. Due to urban renewal and commercialization and commoditization of space, the traditional community life is under the threat of the market. The bursting of the financial bubble, and social mobility but that of polarization and increasing gap between the rich and the poor, the destruction of rural and nature ecology that stirred the fight for land justice, to that of the anti-nuke movement after the 311 quake of last year. They are all shared local issues for the different places, which could provide lots of different perspectives on similar problems. And they are all here to share their activist experience from their praxis, so we could each learn from others and reflect upon our own case.
This “summit” has been named “post revolution world,” comes from the “Amateur Revolt” master-brain Hajime Matsumoto, who often call us to create the world post revolution. How actually will such a world look like? How do artists and activist from different places imagine of it and sought it after? 

Panel:  Amateur Revolt(Tokyo) ,Indie space AGIT,(Busan) G Straight Café(Taipei), Desireè Youth Autonomy Center (Wuhan), and Wooferten (HK).

---
日 期 Date:28.4.2012
時 間 Time:2:00-6:00 p.m
地 點 Location:佔領中環 (中環滙豐總行大堂) Occupy Central (HSBC auditorium)
查 詢 Enquiry:info.wooferten@gmail.com
---

有關 素人之亂:

「素人の亂」不是AV片名,而是一個大本營在東京高圓寺的社群網絡。「素人」即業餘者又或平凡人,「素人の亂」便即是業餘搗蛋集團。相對於一般政黨和工會的「專業」示威手法,「素人の亂」以最有無厘頭和不合章法的手段,引發別具想像的惡攪/抗爭想像「素人の亂」也是一群拒絕在大企業工作的年青人所組成的小店網絡,當中包括夜冷店,二手衣服店、酒吧、咖啡室、食堂、及至音樂會派對場地等,他們以小店的經營方式實踐自主生活的態度,成員更在日本各地不斷擴散中。「素人の亂」頭目之一:松本哉自大學時間的惡攪事跡已有成本電話簿咁厚,他主張窮人應起來革命,爭取貧窮但也能快樂、自由和有尊嚴的生活。去年311大地震後,「素人の亂」在高圓寺發動反核集會,結果一下子動員一萬五千人參與,讓政客們大跌眼鏡,有說此次集會是日本近年的民間抗爭運動的標杆戰役。

有關 Indie Culture Network AGIT:

獨立創作網絡AGIT是一個由一群致力推動在地獨立藝術創作與及對外交流的釜山藝術家/音樂人的藝術組織。2003年,他們把釜山一個廢棄的幼稚園活化成一個的藝術家自主空間,為藝術家提供免費的錄音室,Band房,工作室,展演場地,還有一個幾乎每晚有不同藝術家來喝酒的大廳。AGIT關心釜山在地獨立創作生態,如獨立音樂,街頭藝術,獨立電影及至各類型的街頭文化等等,他們亦不時策劃各類型展覽,音樂會,交流工作坊及藝術家駐場計劃等。與此同時,作為釜山的活躍分子,他們常拉大隊到各個抗爭現場,舉辨各類型的街頭音樂會,漸漸發展出釜山一片獨特的音樂生態。

有關 直走咖啡:

以咖啡店作為醞釀社會運動的基地,又或營運咖啡店作為運動的實踐。直走咖啡以共治的方式經營,並以盈餘籌辨活動,接連「消費-參與」的關係。咖啡店的營運團隊「rules」過去曾出版過刊物,參與帳篷劇製作,及至策劃諾努客(No-Nuke)文化行動團隊...等挑戰既定社會運動的想象及發展不同結盟可能。

有關「我們家」:

「我們家」青年自治實驗室,位於武漢行將被城市化消失的城郊村,於2008年秋由三位武漢居民開始,將一座私人住宅轉變成對外開放的半公共的自治空間,籍由橫向直接民主的企圖,日常生活的實踐和討論以及與公共事件的連接與介入,嘗試探索與理解“共”以及其他替代性生活方式的可能性。曾參與「保衛東湖」的活動,差點被「和諧」。